2013年11月5日 星期二

這或許就是玫瑰人生


前陣子看了一部很可愛的法國電影Love Me If You Dare
這幾天La vie en rose就一直出現在我腦海裡
經常有意無意地就跟著唱了起來
電影裡出現的是Louis Armstrong的版本

巧的是電影裡很討人喜歡的Marion Cotillard
的新作品就是La vie en rose
她飾演的正是Edith Piaf
Quand il me prend dans ses bras
Qu'il me parle tout bas
Je vois la vie en rose
我騎腳踏車去幫我媽買檳榔
想著Edith Piaf的「玫瑰人生」
還有她那彎細細下垂的眉毛
很奇怪地我對她的眉毛特別有好感
總覺得她那奇異的遭遇和
眼睛與眉毛間的距離有微妙的關係
就像Billie Holiday
想著想著 
我嘴裡還在哼這首歌
我媽躺在床上
聽見我在哼歌
也跟著我哼了起來
用非常怪異的法語
她說很奇怪的
最近她腦裡也常出現這首歌
原因是有一天她突然想起年輕時看的「龍鳳配」
奧黛莉赫本也在裡面唱這首歌
嗯 所謂母女連心會不會就是這樣呢
我在她的鏡子前畫我的眉毛
我的眉毛看起來細細彎彎
她說她最近看到我
都好像看到她的母親
我外婆也有一彎細眉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