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30日 星期二

新觀念,新想法,舊做法,新喇叭 Kii Three 初體驗⋯第二章


新觀念,新想法,舊做法,新喇叭 
Kii Three 初體驗⋯第二章
Kii Three 喇叭到底是什麼?坦白說,我也是不是很清楚,但是我在去年的幾個國際的展覽
早就見過它的身影,只是沒有很深的印象。因為我是參展廠商,能有時間閒逛到別的展房,
大概都是去看別人家的唱盤!但是Kii Three 卻讓我留下了照片的印象,造型顏色100分!
於是我請朋友聯絡代理商寬穎 陳先生, Kii Three 就搬近了國家音樂廳的店裡面。

在展覽前一週,代理商把喇叭送來,設定喇叭的時候,還沒開聲,我就直接說,這個喇叭,
要是低音及格,大概就100分了!

我為什麼我會這樣講,因為國家音樂廳的試聽室,100hz以下是-12db.

什麼tannoy 15, JBL 4344, MBL 101,來到我店裡,都要特別的把低音加到最大,才勉強有低音
。至於量感,我試過這麼多喇叭都不能,我也不會太強求! 
國家音樂廳的所有空間,都有高規格的吸音處理,不只是中高音,
更注重低音及震動!(連低音都能吸的空間,實在了不起!)

喇叭架上去,一開聲,聲音方向就是對的,整個頻段都是及格的,沒有太多大失誤,或是不喜歡,
當然低音也還ok。(每隻喇叭有六台擴大機,六台DA;果然不是蓋的) 
我心中想著,這個拿去展覽大概不會出包,況且低音可以調整大概沒啥大問題!
這樣我就可以專心處理我們要展示的三段扭力可調整唱盤!
圓山展的展房只有四坪多,空間實在小的可憐,如果不用這個喇叭展,可能情況還會更糟;
這怎麼說呢?用一般傳統的喇叭播放,光是下不去的低頻還有駐波就讓人吃不消!
有去過圓山展覽的朋友就應該知道,小房間一般都只能做靜態展示,不然就是賣耳機的廠商。

圓山展在喇叭跟擴大機上,是用Trinnov ST2 HIFI 前級跟Kii Three主動喇叭,
主要是用Trinnov做調整,沒有用到Kii Three得內建的功能。
這張是利用法國Trinnov ST2 HIFI 前級所測量出來的圖形,200~500HZ有個凹陷,
然後200~100HZ有個隆起,100HZ~60HZ,又有個凹陷,光是用眼睛看就有點慘不忍睹!
這個開大聲一點~大概200~500HZ的音樂訊號就完全把所有低音的細節都吃掉了!


這邊是修正後的比較圖
**光電唱頭DS Audio DS002唱頭試聽報告,即將登場!請密切注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