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26日 星期五

新觀念,新想法,舊做法,新喇叭 Kii Three 主動喇叭⋯第一章

新觀念,新想法,舊做法,新喇叭 
Kii Three 主動喇叭⋯第一章

準備去年的11月圓山音響展前,因為太晚報名,只剩下四坪小間的展房,於是找一對可以表現我們家唱盤的喇叭,就成了這次展覽最重要的事。

書架型喇叭,一直都不是我選項,不是我不喜歡,只是大口徑的喇叭用慣了,大口徑低音的物理性⋯寬鬆的低音,自然而然,變成了習慣!

先講一下我這一兩年用過的喇叭 MBL 101E mk2, PMC mB1, JBL 4344MK2, Tannoy kingdom 12, Tannoy Glainair 15
其中比較特別的是,我嘗試過JBL 4344 Mk2用新一代的數位的電子四路分音,效果非常的棒!所以日後買喇叭的方向大致上決定,原因如下幾點。

1.被動分音器是萬惡之首,擴大機再好,到那邊能量都大打折扣。
2.四路分音擴大機工作比輕鬆,每個擴大機只負責固定頻段,自然而然輕鬆很多。
3.喇叭線可以省起來,用普通的就可以,因為聲音可以自由調整,線材就不太重要!
4.運用麥克風掃頻譜20-20k Hz,比傳統的人耳試聽實在好太多了!有個參考的基準,分音器的調整變得更有效率!

要把四路電子分音的4344塞到4坪大的展覽空間⋯當然是不可能,因為距離不夠,可能會聽到各音路 各唱各的囧境。


所以展覽用的喇叭,還是要在找過;回想起前面我用過的喇叭,似乎感覺我應該沒有什麼東西可以選,畢竟挑選新做的喇叭,不是我關注的,於是我打電話給幾個比較要好的同業,尋求他們的意見,於是德國 新品牌 Kii Audio Kii Three 就出現在推薦名單中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