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5日 星期二

甲蟲的溫柔蜜糖


黑膠展的第五天,天氣很好,人潮空洞地來來去去。趁著沒人使用喇叭時,我拿出The Jesus and Mary ChainPsychocandy在展場播放。我漫無目的地在唱片櫃間來回晃盪,等待自己真正溶入周遭的瞬間,Just Like Honey像春天的來臨帶著某種露骨的預感。空氣是甜的,激情跳動的寄生寄生。唱片的轉數和軌數令所有工作人員緊張,到處的眾聲喧嘩,到處的隱密節奏,到處的是到處的心智生活的溫柔曲線。我以為這個主題對我來說已變得非常遙遠,卻又出奇地與我貼近。當我閉上眼睛,自己就像里爾克被踩碎的甲蟲,被擠出了身體,沒有一點點表面的勇氣與適應性。我始終不太冷也不太餓。但空氣總是甜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