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5日 星期二

多情的45轉唱片


自從發現45轉唱片發出的有稜有角的聲音脈搏,等待新店面裝修完成的這幾天,每天收拾一袋唱片到齊東街的工作室遊戲,變成晨間終止賴床的強烈衝勁。新到一批45轉搖滾唱片中最令我印象深刻的就是Nick Cave and The Bad Seeds"The Singer"Swans翻唱Joy Division"Love Will Tear Us Apart",不知道是不是小田的喇叭太好,老覺得Mick Harvey用來襯底的單音吉他動不動就要從薄薄的音箱裡衝出來,每次聽都讓我緊張得不了。另外一張讓人興奮的45轉唱片是英國獨立樂團The Clientele(前身為The Relict) '99年在西班牙獨立音樂名廠Elephant發行的單曲"I Want You More Than Ever"。唱針一墜落,某種奇異的感官衝擊組合在室內聚起一窩火紅的煙霧,輕輕散漫的粉紅色角質有著纖細的腰枝,形影迷人而恍惚。

三月裡的某一天,總統大選剛結束,各地仍炮聲不斷。走在忠孝東路上,衣著講究的人們在細雨中篩出的光鮮亮麗幾乎就要在半空中浮起來。零零散散的人們仍舊不屬於任何群體般的零零散散。我忍不住想搬出一張凳子,把夏天的氣味擺好,一個下午的時光將寄託給街角的豚骨拉麵和飲冰室茶集的綠奶茶。天空中的細雨有節制地飄落,落日化入濛濛的光暈,刮起一抹纖細的火紅,梅雨季傾斜著陽光帶來了信仰的角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