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9月5日 星期二

The Tannoy monitor red 15 inches (名單體系列一)

 對於一個資深古董音響愛好者來說,除了美國品牌喇叭,英國Tannoy就是另外一個山頭。

Tannoy 是單磁鐵雙音圈跟Altec 604的雙磁鐵可是截然不同的兩種生物,聲音也差異很大的。

如果音響聲音是一個連續的歷史,那Tannoy可是真真正正的英國聲!不要跟我提羅傑斯 或是 哈恩倍蘇,他們的歷史可是遠遠不及Tannoy


上次我玩Tannoy 是買HPD 跟金頭,還有12寸紅頭是15年前了;一開始玩HPD單體真的覺得這個喇叭怎麼沒有高音,當然那個時代也想說就這樣,可能口味就是那種,然而機緣巧合下,問了同好,他們說老的比較好聽,那個好聽⋯到底是怎麼好聽?只有兩個字好聽,實在很難想像,在這種情況下,弄一對還負擔的起的金頭,那就是一定要的。

那個時代,金頭基本上都不是原廠箱,箱子都要自己搞;果然,那個好聽就是高音多了些,高音上去了!按照書上寫的,金頭應該是1970年後的。

很多時候玩古董喇叭就是一個運氣,時間到了你就會遇到他,然後那一次終結紅頭12寸,12寸的紅頭搭上goodmans 音箱,我知道極限大概就在這裡,透明的高音,完美的音場,低音也不凡,Tannoy果然是一家了不起的公司!如果有機會,一定要弄到紅頭跟銀頭15寸來玩,黑頭就免了,應該沒機會。當然這個念想就一直留在心中⋯因為有夢最美。(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