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10日 星期一

JBL 4344終極的法國Trinnov 電子分音之 三


Trinnov 登場
自從有了Kii three 喇叭,我的整個聆聽經驗就大大的改觀,全頻25-20k 完整的聲音讓我開心!這是一對可以讓人好好工作,專心研發唱盤的好幫手!
但是四路電子分音的夢想還是沒有消逝,尤其是當朋友拿一堆品項極佳的JBL 4344來引誘你的時候!就會忍不住,想要玩弄一下,看看JBL 4344可以到哪裡!
當然要啟動這個計畫,絕不可能就隨便動手! 就我所知道的分音系統,Trinnov 是唯一可以修,音量,延遲,相位...等,其實光看到相位這一樣,就該花這個錢!
至於實測的效果,當然就更開心了,基本上trinnov 的作法是先設定好各個單體的高低通、分頻點,然後跑一次測試訊號,確認延遲跟相位跟各個單體的音量!兩隻喇叭測量完之後再跑一遍整個房間的DRC..
設定上除了專業介面需要點時間適應,然而使用上的方便性,真是超令人激賞;接線就好後,做任何分平點微調,只要10分裝就可以完成,看到修正圖表,聽到修正後的聲音!
講到聲音,一遍43系列被人詬病的就是高音低音各唱各的…這個重要是因為單體工作效率不一致還有相位有問題。經過Trinnov 測量調校後,喇叭各音路的協調性更高!在沒有痛苦無法沒有數據參考的盲目試聽後,取而代之的是專心在發掘單體的極限,聲音的變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