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6日 星期二

TT3 唱盤 pulley 篇-魔鬼藏在細節中



當唱盤設計到一定的精密度時,整體的方向確定,細節就成為了關鍵!

TT3 pulley 我做過了五個版本,每一種的聲音都不太一樣,就連皮帶的位置都會有影響!當然聲音也是越來越精進!


這回去新加坡展覽,碰到了欣賞我產品的外國音響業客戶,雖然是第一次見面,但是他非常開心的說我的器材有著音樂的韻律感(turnfulness ),律動感,也可以說是音樂的流暢性。


當他說出這個字時,給了我非常大的鼓勵,更感謝他的賞識;如果要給好聽的唱盤一個最佳的評語,我會用這個字!


我經手過的唱盤,十多年來最少有2-300台!除了Linn外,鮮少有唱盤可以達到順暢的境界,很多唱盤,一開聲就帶不出音樂的旋律,當然音響性非常好,但是聽起來,總是覺得怪怪的,說不出來哪裡錯,也將不太出那邊好。

音樂聽很棒,但是少了個生命力!唱盤不是軟盤好,也不是硬盤好,更不是重盤就好,而是能不能把音樂流動的本質帶出!


在這台唱盤的研發過程中,除了機構的設計,實際上的聆聽跟調整佔了大多數的時間,MBL 101喇叭是屬於冷色調的,如果它也能唱的溫暖,那方向就對了!


另外,下週台北電器公會音響展,時間是12/15-12/18,我們會在福華飯店的501號房展出,我會用TT3當重要的訊源並搭配Tidal 的小喇叭展出!歡迎大家屆時來參觀,一定會讓你大開眼界!




1 則留言:

  1. 田老大,
    「音樂的韻律感(turnfulness ),律動感,也可以說是音樂的流暢性。」
    您指的是tunefulness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