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5日 星期五

唱盤: Roksan Xerxes.20各雜誌評論

英國Roksan Xerxes.20(瑟賽斯)唱盤 

「我當然知道類比系統很好,不然我怎麼願意在這個「後SACD時代」還赤資購入新盤?但是全套Roksan系統加上Audio Valve Sunilda的聲音表現之優卻遠出乎我意料之外。我本來以為CD或SACD系統已經表現很優秀的透明度、層次感與音樂動態起伏幾個項目,在類比組合的光芒下可說難以招架。哪些項目提升最明顯?活生感、寬鬆又飽滿的魅力、透明度與細節表現都有顯著的進步,讓我回家不管再累也要放兩張黑膠來「解癮」才肯罷休。」
- 劉名振,音響論壇2006年6月號


「闊達而豐潤。清澄的高音域和輕快迅速的低音...隨著TMS已經進化成TMS2,以TMS2作為基礎的改良被實施在這部Zakuseeds20(Xerxes.20)的身上。這些包括了強化鋼鐵主軸和鎢碳化物滾珠軸承、加工精度2微米的2 Piece強化Ling青銅Housing的採用等,越發提高了細微部分的精度和耐久性,結果而言,便完成出這部質樸而古典式的外觀的、擁有從其外觀所難以想像到的極高性能的轉盤。關於使用的方便性和穩定感方面,亦是一部能讓人充分地滿足的型號。」
- 和田博巳,Stereo Sound國際中文版2006年Summer

「一台外型如此樸素之唱盤,竟然蘊藏了如此豐富之設計內涵,這是我在動筆之前所始料未及的。解析這台唱盤的過程,就像是在破解一道道黑膠唱盤長久以來的設計難題,每一處設計環環相扣,但Touraj博士都能從最根本的理論出發,透過精密測量計算,堅持最高製造精密度,並且運用巧思一一解答,最後整合為一個協調的整體。」
- 陶忠豪,音響城邦2006年6月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